今生今世(母難日三題之一)By余光中 母難日,今生今世,我最忘情的哭聲有兩次, 一次在我生命的開始,一次在妳生命的告終, 第一次我不會記得是聽妳說的, 第二次妳不會曉得我說也沒用 , 濾桶但兩次哭聲的中間啊!有無窮無盡的笑聲, 一遍一遍又一遍,迴盪了整整三十年, 妳都曉得我都記得。 余光中的這首詩 令人感動 !!! ***************************************** 原來一G2000直幫我扛著頭上那片天的巨人,人也會變老.... 夫妻 是要共同照顧雙方父母的 ******************************************* 不管男或女,都該好好照顧自己的父母。 女人因 出嫁而離買房子家,但那不表示跟父母的關係從此畫上句號。 男人娶了一個老婆,也不表示照顧父母的責任從此落到 老婆頭上。 夫妻 是要共同照顧雙方父母的, 年老是每個人都必須經歷的一段人生, 借款做媳婦 的孝順公婆是應該的,做女婿 的體貼岳父母也是應該的。 有一個女生,因為遠嫁外地,所以很少回家。 後來有一次回家,發現年老的母親走路一跛一跛的, 不經意的看了母親的腳一眼房屋二胎,才發現母親的腳指甲太長,而長到肉裡面造成流血、流膿。 這時,她認真的看著已經很久沒有正眼看過的母親,她才發現在她眼前的母親已經年老, 老到已經沒有辦法彎下身來自己剪指甲, 所找房子以才會讓雙腳的指甲傷到肉,她哭了! 從此她變每個禮拜回家, 用一盆溫水先幫母親泡腳再幫她剪指甲, 泡溫水讓腳指甲變軟,才不會因為這樣不好剪而傷到母親的腳。 希 冀諸 君切莫讓父信用貸款母衣食不缺就好 , 其實應注意父母生活上的小細節,實為極重要之一環! 一直以為父母也應該跟我們一樣能適應這個變化的世界,新的科技、新的資訊,新的理財觀… 直到最近幾年才知道他好房網們追的蠻辛苦的, 遙控器太多太複雜、聽不懂的專業術語、完全陌生的理財工具… 直到最近幾年才知道怕我們不耐煩,父母偶爾忍住了想說的話, 想做的事,或許是自己太多愁善感,也或許擔結婚心自己的父母狀況,只是自己一直沒發覺,才驚覺原來老爸老媽也變老了, 不再是以前那「強壯的臂膀」、「溫暖的避風港」,原來一直幫我扛著頭上那片天的巨人,人也會變老.... 本文引用自網房屋二胎路流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07ctrec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