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註:臺海網海峽導報
  臺海網(微博)7月26日訊據臺灣今日新聞網報道,“小皇帝”LeBron James結束旋風訪台行程,25日的記者會上有一位很特別、又不特別的來賓,他叫範弘昊,是名獨臂籃球員。
  範弘昊就讀銘傳大學,和許多人一樣是個平凡的大學生,但他從小右臂只有一半,而他又偏偏愛上了這項運動,籃球。
  “從小很怕人家盯著我的右手看,一直很自卑。”範弘昊說。
  “雖然我在球場上表現不錯,小學想加入籃球隊卻被拒絕,他們沒有明講,但我知道,是因為我右手的關係。”範弘昊說。
  秉著對籃球的熱愛,範弘昊到初中時還是決定加入籃球隊,雖然總算接觸到正規訓練,但天生的缺陷還是成為外人最大的誤解。
  “上場時間很少,就算上去打了,對方都不守我,覺得我投不進,感覺很不好。”範弘昊說。
  範弘昊透露,即使跟著球隊訓練,還是有很多動作沒辦法跟著大家,“換手運球、胯下運球那些,我都辦不到,只好自己苦練左手。”他說。
  現在,範弘昊是銘傳甲三的球員,因應自己的劣勢,他研發出墊步、轉身等絕活,“我只有左手,人家以為我不會往右切,我就苦練向右墊步,讓他們措手不及。”
  由於經歷特殊,對籃球又充滿熱情,25日範弘昊獲邀參加“小皇帝”抵台記者會,雖然沒和James講到話,還是相當滿足。
  “我沒有特定支持的球員,但我一直很喜歡他,他本人也很親切。”範弘昊笑說。
  另外,範弘昊偶爾會到各地演講,希望和他有一樣困擾的人能拿出自信。
  “有人在Facebook傳訊息給我,說他也沒有右手,拍照的時候都會避開,我就告訴他,無論健不健全,那都是我們身體的一部分,一定要愛自己。”範弘昊說。
  雖然可能無法以籃球為職業,範弘昊認為他永遠無法忘情這顆當初讓他找到自信的小橘球,“只要我能動,我會一直打下去!”他笑說。
  這是範弘昊與籃球的故事,你呢?
  責任編輯:林連金  (原標題:感人!只有一隻手沒關係 他用籃球找到自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07ctrec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