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學台灣-信義豐丘葡萄8/3-8/5遊學台灣-信義鄉布農族東埔獵人文化暨豐丘產業體驗之旅8/3台中朝馬站集合-謝緯紀念青年營地-接待家庭8/4葡萄園教學、參觀、採取-望鄉部落-東埔接待家庭8/5東埔登小山-望鄉部落阿俐老師工作室因為上次參加北橫嗄拉賀部落太開心,回台北馬上研究還有沒有可以參加的行程,就跟丫華2個報名這個信義鄉布農族東埔獵人文化暨豐丘酒店工作產業體驗之旅,想說上次摘水蜜桃,這次摘葡萄也不賴^^BUT..很不巧的,這次獵人部落沒有去成,因為當地人正在忙著採收蕃茄,所以沒空當我們的接待家庭,也沒辦法帶我們去爬玉山...真是很可惜吶!! 因為他是玉山的巡山員,本來是可以來一趟很讚的山之巡禮的~~~可是也沒辦法,總不能叫人家不去收蕃茄吧。所以這次幾乎都待在豐丘部落的全所福老師家跟望鄉部酒店打工落的阿俐老師工作室。所福老師人很好,家裡也好大^^ 在他身上有一種堅持,堅持把豐丘的葡萄種到最好的信念。~全所福老師~還有產銷班的班長,全唐大釗,他是堅持加上無盡的熱情!!雖然班長看起來兇兇的^^ 可是他的毅力真的很令人敬佩!!班長家以前可是大地主,有很多地可以種葡萄,可是,班長笑笑的說:「賀伯颱風七秒半流了一甲地,我就站在這邊,看一秒酒店兼職、二秒、三秒...七秒半就全部都流光了。隔年921大地震,房屋也倒塌了,還好房屋倒了 (丫!!為什麼倒了還慶幸??) 因為倒了有補助款丫,我就拿補助款再去買地來種。可是桃芝颱風來的時候又流了一甲地,目前向所福老師租地在種葡萄」在班長笑笑的說完這些話的時候,我們都很震驚的看著他,看著他開心的笑容,佩服他無盡的毅力與勇氣...這種永不放棄的態度,租辦公室應該沒幾個人做得到吧!!!也許是看我們的眼神都太害怕,班長就笑笑的安慰我們說:「當然也是因為很喜歡這個產業,才能這樣撐下去啦,我現在雖然地比所福老師少很多,可是也不見得我賺得比較少丫...因為我有一群眼死忠的好朋友,在地流走的時候給我幫助,現在也都跟我買葡萄,而且我都跟他們說,如果開車來的,沒有買10盒不要走~」班長還是那個很開心的笑辦公室出租容,就像當時的艷陽一樣耀眼。分級包裝中..看大家吃得那麼開心~就知道好吃的咧!!!吃紅了眼的2人...葡萄吃到飽耶!!!這次丫恬去摘葡萄,除了白吃白喝^^ (因為我們去看人家採收,就給人家拿來吃^^),還有學到二個之前沒聽到的哦~~來現學現賣一下:1.無毒檢驗--所謂無毒檢驗,不是指完全沒有農藥,而是指農藥的殘留值低於標準。  豐丘產銷班的葡萄全部買屋都有經過無毒檢驗,而且會附上檢驗書。  有消費者以為無毒檢驗就是沒有使用農藥的意思,其實是不對的唷!! (一定要提醒媽媽不要被騙),  因為台灣氣候的關係,不可能不使用農藥,不過只要低於安全值就是很OK的。  在部落的低於安全值很多很多,我們都是現採就現吃了,當然沒洗嘍~2.果粉--應該大家都跟我一樣,只隱約有聽過果粉這個名詞吧租辦公室~這次我真的上了一課!! 果粉就是水果外面有一圈薄薄白白的粉未,以葡萄來說,果粉裡有很多花青素,是很好的東西。  可是有一些不肖的商人,會用太白粉假裝是果粉來賣。  班長就教了我們果粉的識別方法~1.小心拿著蒂頭,不要碰到葡萄,放在清水中 (最好是直接拿剪刀剪啦…)噹噹噹噹...看到沒?! 在水裡的葡萄外圈變成像透明的樣子了!!!班辦公室出租長在示範給我們看的時候,大家直呼驚奇~搶著拍照!! 這真是太神奇了!!!!!這次的行程雖然大幅度的改變,有些失望。不過大家都很善良又熱情,就是來體驗在這兒的當地生活~還有一個工作人員淑娟的兒子--巫若翰小帥哥^^他實在是太可愛啦~一開始我跟丫華的相機就追著他不停耶~過了三天二夜,我們可是變成"黏"在一起的好朋友...現在還是很想他^^因買屋為他實在太可愛了,照片每一張都可愛,所以請至相簿觀賞嘍~~(將來的情場殺手!!)去爬山的時候,他媽咪做了一個毛巾帽給他遮陽^^這小子還一邊追上我們,一邊叫 "姐姐等我~~~" ha!寶貝~不等你要等誰咧^^"我想送妳一朵花"~當時我完全了解心甘情願被偷心的感覺,好想抱他一把~花花公子~謝謝翼漢、淑娟、慧君~當然還有可愛的若翰有超級好吃的葡萄和永不放棄租屋堅持熱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07ctrec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